人民网>>深圳频道

2020深圳全球招商大会开启

2020年12月09日08:05  来源:深圳特区报
 
原标题:2020深圳全球招商大会盛大开启

  12月8日,2020深圳全球招商大会举行。记者 何龙 摄

  12月8日,2020深圳全球招商大会在深圳盛大开启,在全球五大洲8个城市设分会场。本届大会以“海纳百川圳共赢,先行示范再出发”为主题,向世界各国企业、企业家发出深圳邀约,共享重大机遇,共创发展奇迹。大会洽谈签约项目242个,总投资额超7800亿元,充分彰显国际国内各类市场主体继续看好中国、看好广东、看好深圳。深圳市委书记王伟中出席并致辞,深圳市市长陈如桂、深圳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骆文智、深圳市政协主席林洁出席。

  王伟中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各位来宾表示热烈欢迎,感谢大家选择深圳。他说,选择深圳,就是选择与重大国家战略同频共振,选择与最具活力最有韧性最为开放的市场共同成长,选择与创新创业创造相伴相随,选择与一流营商环境紧密相拥,选择与美好生活一路同行。诚挚欢迎世界各国各类市场主体更多地参与深圳经济特区改革开放、创新发展,亲身体验深圳稳定公平透明、可预期的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一起把深圳开放的大门开得更大,把深圳市场的蛋糕做得更大,把深圳发展潜力开发得更大,实现创新创业创造梦想,构建共商共建共享共赢新格局。深圳是干事创业的乐园,是幸福生活的家园。

  王伟中表示,深圳正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深圳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研究编制“十四五”规划,加快建成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城市,建设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创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城市范例,率先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努力在深圳续写更多“春天的故事”,创造让世界刮目相看的新的更大奇迹。

  会上,王伟中为深圳经济特区40周年突出贡献外资企业颁奖,陈如桂为2019-2020年度优秀落户企业、投资推广优秀合作伙伴和园区颁奖。

  市商务局介绍了2020年深圳全球招商情况。法国空客、美国IBM、波士顿咨询、瑞士ABB、英国保诚等公司高管发来视频祝贺。德勤公司发布了深圳IT/BT产业环境观察。美国高通、法国赛诺菲巴斯德公司分享了来深投资发展经验。各区政府、新区管委会、深汕特别合作区管委会及前海管理局与相关企业集中签约40个重点产业发展项目。

  大会在纽约、伦敦、东京、悉尼、新加坡、纽伦堡、约翰内斯堡、巴拿马城设分会场,会上播放了各分会场视频。

  世界500强、中国500强、行业领军企业的高层领导、企业家及部分外国驻华领事、外商协会代表及国际组织驻华代表等近800名嘉宾参会。

  各区、大鹏新区、深汕特别合作区及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展示了今年招商引资成果。

  深圳市领导刘庆生、高自民、黄敏、杜玲、艾学峰、聂新平参加活动。(首席记者 綦伟)

(责编:刘淞菱、李语)
扫描二维码了解更多

扫描二维码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