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龙岗产业空间服务平台APP上线运行 全区产业空间e手掌握

2020年12月14日11:57  来源:人民网-深圳频道
 

深圳龙岗产业空间服务平台APP上线运行。 龙岗区产服集团供图

龙岗区产业空间服务平台APP界面。 龙岗区产服集团供图

龙岗区产业空间服务平台APP界面。 龙岗区产服集团供图

  人民网深圳12月14日电(王星)12月14日,深圳市龙岗区产业空间服务平台APP上线运行,实现龙岗区产业用房、产业用地、产业政策等信息一屏呈现、一站获取、一键匹配,为全区产业空间供需双方提供便捷、专业、全面的空间资源对接服务,实现空间资源供需精准匹配,推动产业空间高效利用。

  龙岗区作为深圳的产业大区,现有工业区块线划定范围约 65.95 平方公里,近期可开发建设产业用地约 6.17平方公里,现有产业用房建筑物约3.3万栋、总建筑面积约1亿平方米,“工改工”城市更新项目45个、将可提供产业空间约1900 万平方米,有充足的产业空间支持好企业、好项目落地。

  长期以来,因产业空间信息发布渠道分散、供给方与需求方信息不对称等多种原因,导致好企业、好项目落地难,高端优质的产业空间闲置。为充分整合全区产业用房、用地信息,持续引导用房、用地资源要素对接,推动服务升级,引导产业优化布局,助力产业发展,2020年,在龙岗区政府指导下,由龙岗区工信局统筹、龙岗区政数局提供技术支持,龙岗区产服集团开发上线龙岗区产业空间服务平台APP。

  APP定位为“政府与市场相结合、公信力与公益性相结合、线上与线下相结合、供给与需求相结合”的产业空间服务信息化平台。该平台以龙岗辖区产业用房、用地信息、产业政策为基础,以移动互联网为载体,依托大数据技术,集区域产业用房、产业用地、产业政策等为一体。截至目前,平台共上线房源约3.8万套、面积约800万平方米,产业用地11宗、面积约17公顷,引入大运AI小镇、大运软件小镇、创投大厦、智慧家园、天安云谷、启迪协信科技园、星河world等11个重点产业园区。

  在功能设置方面,用户可通过“地图找房”“列表找房”“类型条件筛选”“重点园区推荐”等多种方式 ,在平台APP上查询到各产业园区可租售房源信息。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时期,平台APP的上线,将传统的“面对面”线下“找房找地找政策”转变为“屏对屏”线上搜索,方便快捷、精准高效。

  接下来,龙岗区产服集团将不断优化平台功能,推动服务升级,致力于将该平台打造成产业资源和创新要素按规划布局的引导平台,线上空间供需真实、线下服务保障高效的的精准对接平台,更好引导产业空间和企业发展要素对接,提高产业用房、用地资源供给效率,保障产业项目落地及发展的空间需求,从而支撑引导产业优化布局,服务全区产业发展,助力龙岗勇当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排头兵,打造深圳创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城市范例的高水平东部中心。

(责编:张晨牧、陈育柱)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