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深圳频道

国家药监局药品审评检查大湾区分中心和医疗器械技术审评检查大湾区分中心在深揭牌

2020年12月24日08:40  来源:深圳特区报
 
原标题:国家药监局药品审评检查大湾区分中心和医疗器械技术审评检查大湾区分中心在深揭牌

  12月23日上午,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药品审评检查大湾区分中心和医疗器械技术审评检查大湾区分中心在河套深港科技创新合作区正式揭牌。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副局长李利,广东省委副书记、深圳市委书记王伟中,广东省副省长陈良贤,深圳市市长陈如桂参加揭牌仪式。

  受李利委托,国家药监局副局长徐景和在致辞时说,设立两个分中心,是国家药监局服务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和国家药品医疗器械监管改革创新的重要举措,体现了党中央、国务院对药品监管改革创新和药品医疗器械监管能力建设的关心、支持和厚爱。这一重大举措是药品医疗器械审评审批制度在粤港澳大湾区系统集成的大胆改革创新,在药品监管发展史上具有重要里程碑意义。

  陈良贤表示,广东坚持把保障人民健康安全放在第一位,将药品和医疗器械监管作为推动“双区”建设、双城联动和构建省“一核一带一区”区域发展格局的重要工作来做,接下来将进一步加大政策供给、要素保障和体制创新力度,全力支持两个分中心加快发展,推动生物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身体健康。

  陈如桂表示,深圳将努力把两个分中心建设成为推动粤港澳大湾区高质量一体化发展的实践平台、深化药品医疗器械审评审批制度改革的合作平台、服务医药产业创新发展的孵化平台,把深圳打造成为粤港澳大湾区生物医药产业的核心引擎、全国生物经济先导示范城市和全球知名的生物科技创新中心,为健康中国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据悉,两个分中心主要承担协助国家药监局药品审评中心和医疗器械技术审评中心开展药品以及医疗器械审评事前事中沟通指导及相关检查等工作。国家药监局按照统筹安排、分步实施的原则,支持两个分中心借鉴国际药品医疗器械审评及检查先进经验,承担相应职能。

  国家药监局副局长颜江瑛主持仪式并宣读有关批复和任职通知,国家药监局、广东省政府和深圳市政府签署建设两个分中心合作协议。

  深圳市领导高自民、黄敏参加活动。(记者 甘霖)

(责编:肖锟、陈育柱)
扫描二维码了解更多

扫描二维码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