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地铁8号线二期北山道站封顶

2020年12月29日16:38  来源:人民网-深圳频道
 

  人民网深圳12月29日电(王星)12月29日,深圳地铁8号线二期北山道站封顶、盐—北区间“二公盾19号”盾构机始发仪式在深圳盐田举行。

  活动现场,随着盐田区委书记陈清宣布盾构始发,混凝土泵车轰鸣,身着红妆的中国交建“二公盾19号”盾构机刀盘转动,标志着深圳地铁8号线二期工程正式进入隧道区间盾构施工阶段。

  据悉,深圳地铁8号线二期工程共计4站4区间,线路全长8.019公里,合同总额34.41亿元。作为深圳“东进战略”重要交通动脉,8号线二期工程建成后将有效缓解盐田区交通压力,对盐田的发展意义重大。

  “此次车站封顶和盾构始发的完成,意味着深圳地铁8号线二期工程取得到阶段性胜利。”项目承建方——中国交建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以来,各参建单位在严格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开展大量的前期准备工作,多次组织专家对施工方案进行论证,优化专项施工方案和各项应急预案,有针对性进行应急演练。

  与此同时,针对车站围护结构施工中存在大量孤石的困难,项目组还及时调整施工工艺,实现基坑开挖“一变二”,保证总体工期可控,确保北山道站车站封顶和盐—北区间盾构始发年度节点目标按期保质实现。

(责编:刘淞菱、陈育柱)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