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南海佛教深圳圆桌会将于12月30开幕

2020年12月29日21:48  来源:人民网-深圳频道
 

  人民网深圳12月29日电(王星、李申)12月30—31日,2020南海佛教深圳圆桌会将在深圳举行,主题为“携手五载 共话未来”。

  圆桌会除主论坛外,还将同期举行青年分论坛、教育分论坛、圆桌会主题展览等系列活动。与会嘉宾将围绕和平、友善、包容、合作等议题,交流探讨、凝聚共识。

  在29日的新闻发布会上,全国政协委员、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深圳弘法寺方丈印顺法师表示,当前国际疫情形势仍然严峻,南海佛教深圳圆桌会克服多重困难,坚持举办,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他认为,抗击疫情不分国界,只有全人类携起手来,积极行动,才能最终战胜疫情,创造更加美好的未来。印顺法师也将在30号的主旨演讲中提出多项倡议,进一步促进南海佛教交流互鉴。

  本次圆桌会由深圳市佛教协会和深圳弘法寺主办,南海佛学院和本焕学院承办。南海佛教深圳圆桌会由印顺法师发起,致力于凝聚南海地区佛教界团结力量。

  自2016年首届大会举办以来,南海地区各国佛教界务实合作,在佛教传承与创新、佛学人才培养、佛教文化共荣等领域,取得了丰硕成果。 

(责编:李语、陈育柱)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