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深圳频道

深圳外环高速公路一期开通 王伟中陈如桂出席活动

2020年12月30日08:23  来源:深圳特区报
 
原标题:深圳外环高速公路一期开通

  12月29日,备受关注的深圳外环高速公路一期正式开通。深圳市委书记王伟中、市长陈如桂出席开通仪式。

  在深圳外环高速公路长圳收费站,王伟中、陈如桂听取工程情况汇报,沿线调研外环高速建设情况。王伟中强调,深圳外环高速公路一期通车,对增强城市综合承载力和服务辐射能级、促进全市域高质量一体化发展有着重大意义。全市各相关部门要以建设交通强国试点城市为契机,以外环高速公路、深中通道等一批战略性、基础性重大工程为牵引,进一步完善综合运输大通道、综合交通枢纽,积极运用新技术、新工艺,不断提升交通数字化、智慧化水平,

  加快形成以轨道交通和高速公路为骨干的多节点、网格化、全覆盖布局,努力构建现代化的综合交通运输体系,为市民群众营造更加安全便捷高效的出行环境,为加快建设交通强国贡献深圳力量。

  深圳外环高速公路西起于广深沿江高速公路,向东经宝安区、光明区、龙华区、东莞市、龙岗区、坪山区、大鹏新区,终点接盐坝高速公路,全长约93公里,是广东省“十二纵八横两环十六射”高速公路骨架网的一条加密线,也是深圳市“十横十三纵”干线道路网规划的重要一“横”。全线建成后,将有效加强珠三角南北方向高速公路主骨架联系,有助于分流深圳市外围圈层东西向交通压力,缓解机荷高速、南坪快速等过境通道的交通压力。此次通车的深圳外环高速公路一期工程路线长约50.64公里,其中沙井至观澜段35.58公里,龙城至坪地段15.06公里。

  市领导高自民参加活动。(首席记者 綦伟)

(责编:肖锟、李语)
扫描二维码了解更多

扫描二维码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