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深圳频道

深圳市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建设领导小组召开会议

2021年01月05日08:06  来源:深圳特区报
 
原标题:市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建设领导小组召开会议

  1月4日,深圳市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建设领导小组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深圳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听取深圳市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2020年工作总结汇报,审议2021年工作要点等文件,动员全市上下继续奋斗,勇往直前,以先行示范标准推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奋力在建党100周年交出优异答卷。市委书记、市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建设领导小组组长王伟中主持会议,市长、市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建设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陈如桂,市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建设领导小组副组长骆文智、林洁出席会议。

  王伟中充分肯定2020年以来深圳市推进先行示范区建设取得的显著成绩。他强调,要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和党中央战略意图,肩负好深圳新时代历史使命,以更大气魄、更大力度、更实举措不断推动深圳先行示范区建设开创新局面、再创新优势、铸就新辉煌。要深刻体悟总书记、党中央对深圳一以贯之的关怀厚爱,对深圳未来发展的殷切期望,深刻认识扛起新时代历史使命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完成的,惟有不懈奋斗才能走好新时代长征路,必须以只争朝夕、努力奔跑的姿态和作风开启2021年工作,迈好第一步,见到新气象。要坚定扛起主体责任,全力以赴建设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聚焦“三个阶段发展目标”“五大战略定位”“五个率先”重点任务,深入开展“大学习、深调研、真落实”,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在率先构建新发展格局、实施深圳综合改革试点、重大平台和重大项目建设上攻坚突破。要聚焦示范引领,立足科学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率先构建新发展格局,在提升项目显示度和影响力上下更大功夫,在发展模式可复制可推广上下更大功夫,在发展成果更好服务全国全省大局上下更大功夫,推动形成一批高质量成果。要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风雨无阻的精神状态,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始终保持“归零”心态、“冲刺”姿态、“赶考”状态,一天当作两天用、两步并作一步走,坚持实干当先,落实为要,把握重要时间节点,推动各项任务落地落实,确保每月有进展、每季有成果、全年见成效,奋力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走在前列、勇当尖兵。(首席记者 綦伟)

(责编:刘淞菱、陈育柱)
扫描二维码了解更多

扫描二维码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