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深圳频道

深圳汕头深度协作座谈会在深举行

2021年02月02日08:14  来源:深圳特区报
 
原标题:深圳汕头深度协作座谈会在深举行

  2月1日上午,深圳和汕头两市在深圳召开深度协作座谈会,落实广东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加快推进深圳汕头深度协作框架协议落地落实,推动两地深度协作开好局、起好步。深圳市市长陈如桂、汕头市市长曾风保参加会议并讲话。

  陈如桂表示,深圳和汕头都是经济特区,在国家改革开放大局中承担着共同的使命,面临着共同的机遇。要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参与构建新发展格局,按照省委“1+1+9”工作部署,以两地深度协作框架协议签署为新的契机,以更大的魄力、在更高起点上推进改革开放,共同把经济特区办得更好、办得水平更高,继续为全国改革开放发展探索新路、提供经验。要坚持政府引导、市场导向、优势互补、创新引领、协同发展,发挥两市“核”+“副中心”的叠加效应,打造区域协调发展的样板示范,更好地服务全省构建“一核一带一区”区域发展格局。要坚持项目导向,建立完善协作推进机制,突出抓关键、抓重点,携手推进两地深度协作框架协议落地落实,推动交通基础设施互联互通,建设一流的智慧城市,营造一流的营商环境,以更大力度支持汕头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推动两地实现互利共赢发展、高质量发展,努力向省委省政府交出一份优异答卷。

  曾风保表示,深圳是经济特区发展的标杆,学习借鉴深圳发展的好经验、好做法,对汕头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推动汕头在新时代经济特区建设中迎头赶上具有重要意义。近年来,深圳与汕头两市带着情感真诚开展深度协作,在许多领域已经有了实质性合作,开局良好。希望双方能够在各领域特别是产业领域开展更高水平和更深层次的合作。

  会上通报了深圳、汕头落实《深汕深度协作框架协议》进展情况及下一步两市合作方向。

  深圳市领导黄敏,汕头市领导双德会参加会议。(记者 林捷兴)

(责编:刘淞菱、陈育柱)
扫描二维码了解更多

扫描二维码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