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深圳频道

深圳市政府党组召开年度民主生活会

2021年02月09日07:33  来源:深圳特区报
 
原标题:市政府党组召开年度民主生活会,陈如桂主持

  2月8日,按照中央和省委、市委部署要求,深圳市政府党组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深圳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对照检查、自我剖析,深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进一步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能力、坚守人民情怀,进一步落实省委“1+1+9”工作部署和市委“1+10+10”工作安排,建设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创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城市范例,率先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深圳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陈如桂主持会议。

  会上,陈如桂代表市政府党组作对照检查发言,围绕民主生活会主题,对照党章党规党纪、初心使命,认真查摆问题,深刻剖析原因,提出今后的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市政府党组成员逐一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大家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深入进行党性分析,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既红脸出汗又加油鼓劲,达到了增进团结、振奋精神、改进工作的良好效果。会议还通报了市政府党组2019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

  陈如桂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市政府党组及各位成员要以这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切实加强市政府党组自身建设,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努力用工作体现忠诚老实,用发展体现责任担当,用解决问题体现落实成效,努力续写更多“春天的故事”。

  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抓政治,持续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定不移把做到“两个维护”贯彻落实到政府工作全过程各方面。要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不折不扣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把握好深圳在服务国家发展大局中的定位和使命,抢抓建设粤港澳大湾区、深圳先行示范区和实施深圳综合改革试点重大历史机遇,乘势而上,感恩奋进,充分展现深圳先行示范区的新担当、新作为。要以敢于担当的精神狠抓工作落实,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参与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深圳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要始终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用心用情用力保障和改善民生,努力让市民群众的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要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各项部署,带头遵守党风廉政建设各项规定,始终做到忠诚、干净、担当。要坚持即知即改、立行立改,以扎扎实实的整改成效推动市政府党组建设全面上水平,奋力推动深圳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走在前列、勇当尖兵。(记者 林捷兴)

(责编:刘淞菱、陈育柱)
扫描二维码了解更多

扫描二维码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