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深圳频道

王伟中陈如桂调研春节文化惠民工作

2021年02月11日09:10  来源:深圳特区报
 
原标题:精心组织春节期间文化惠民活动 更好满足人民精神文化生活新期待

  春节将至、年味正浓。2月10日,农历腊月二十九,深圳市委书记王伟中、市长陈如桂到深圳图书馆、深圳广播电影电视集团调研春节期间文化惠民工作,向广大市民和坚守一线的干部职工送上新春祝福。

  在深圳图书馆,王伟中、陈如桂察看中文期刊借阅区、主题图书区、数字学习空间等地,详细了解图书借阅、数据库检索等情况。在阅读区,王伟中与读者们亲切交流,询问他们阅读书目和学习生活情况,祝他们牛年吉祥、学习进步。看到工作人员和志愿者正在为读者们提供借阅、咨询等服务,王伟中、陈如桂走上前,向他们表示感谢,并通过他们向全市春节期间坚守岗位的一线工作人员送上节日祝福和诚挚的慰问。王伟中说,深圳是图书馆之城,欢乐过节与潜心阅读共同构成了一道靓丽的风景。要进一步提高文化服务覆盖面,倡导全民阅读,积极营造浓厚的书香氛围,不断涵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升城市文化软实力,更好满足人民精神文化生活新期待。

  王伟中、陈如桂随后来到深圳广电集团融媒体中心、新闻频率等地,了解春节期间“留深过年”系列节目编排制作情况,充分肯定广电集团近年来在重大主题宣传、品牌栏目打造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祝大家新春快乐、阖家幸福、牛年吉祥”,王伟中向电视主播、新闻采编和技术人员送上新春祝福,并嘱咐大家做好个人防护。他说,过去一年,全市新闻战线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疫情防控、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等重大事件宣传报道中作出了突出贡献,我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全市新闻工作者拜年。全市宣传文化战线要继续奋发努力,加大改革创新力度,聚焦建党100周年、粤港澳大湾区和深圳先行示范区建设、实施深圳综合改革试点、市委“1+10+10”工作安排等,做好主题宣传策划,创新报道方式,推出更多接地气有温度的节目和报道。

  王伟中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市部署要求,针对因疫情防控需要就地过年群众增加的新情况,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全力做好市民群众留深过年服务保障,丰富春节期间文化产品供给,确保广大市民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健康安全又富有文化气息的新春佳节。要构建普惠性、高质量、可持续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精心组织和倡导健康向上的网上网下节日文化活动,为广大留深过年的市民群众提供丰富多彩的高品质文化产品,让大家的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要积极营造留深过年良好氛围,充分发挥主流媒体和新媒体新平台优势,广泛宣传节日期间保障生活物资供应、方便群众出行、关心关爱群众等方面采取的措施,讲好节日期间坚守岗位、志愿服务、互帮互助的暖心感人故事。要建设现代文化传播体系,加快推进媒体深度融合,做大做强新型主流媒体,弘扬正能量、唱响主旋律,推出一批有广度、有深度、有特色、有影响力,群众喜闻乐见的精品力作,努力讲好中国故事、广东故事、深圳故事,为深圳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走在前列、勇当尖兵提供强大精神力量和舆论支持。

  市领导高自民、王强、吴以环参加活动。(首席记者 綦伟)

(责编:李语、陈育柱)
扫描二维码了解更多

扫描二维码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