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深圳频道

陈如桂:深圳全力打造法治城市示范

2021年03月10日08:16  来源:深圳商报
 
原标题:深圳全力打造法治城市示范

  3月9日,全国人大代表、深圳市市长陈如桂在审议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时发言。

  陈如桂说,栗战书委员长代表全国人大常委会作的工作报告,是一个政治站位很高、大局意识很强、立法为民、依法履职的好报告。过去一年,全国人大常委会推动疫情防控立法非常高效,维护国家安全坚决有力,高质量立法成果丰硕,监督工作精准有效,充分展现了新时代人大的新作为、新风貌。

  陈如桂表示,深圳将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深圳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抢抓实施深圳综合改革试点重大历史机遇,用足用好经济特区立法权,以获评全国首批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为契机,积极推进重点领域立法,加快营造国际一流的法治化营商环境,全力打造法治城市示范,努力为法治中国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陈如桂建议,进一步加强对深圳立法工作指导,支持深圳在人工智能、无人驾驶、生物医药等领域进行更多立法探索;顺应5G、人工智能等对生产方式和城市治理带来的新变化、新需求,加快全国数字经济立法,通过立法强化数据安全和个人隐私保护,为推动数字经济、智慧城市建设提供更加完备的法治保障。(记者 徐恬)

(责编:刘淞菱、陈育柱)
扫描二维码了解更多

扫描二维码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