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深圳频道

王伟中到龙岗区调研

2021年03月11日08:06  来源:深圳特区报
 
原标题:把握发展定位 聚焦重点发力 为深圳肩负好新时代历史使命提供有力支撑

  3月10日,深圳市委书记王伟中到龙岗区调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深圳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走在前列、勇当尖兵的政治自觉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把握发展定位,聚焦重点发力,只争朝夕、时不我待、奋勇争先,推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为深圳肩负好新时代历史使命提供有力支撑。

  南岭村致富思源展览馆全面反映了改革开放40多年来南岭村翻天覆地的变化。王伟中详细了解南岭村发展历程和未来发展思路,希望南岭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继续发扬敢闯敢试、敢为人先、埋头苦干的特区精神,实现高质量发展,为群众创造美好生活。瑞声科技是精密制造龙头企业,王伟中来到瑞声科技产业园的MEMS半导体传感器净化车间,与技术人员、企业负责人亲切交流,询问企业技术研发、生产、销售等方面情况,充分肯定企业在自主创新和市场开拓方面取得的成绩,勉励企业扎根深圳,瞄准创新链、产业链、价值链高端开展核心技术攻关,不断提高产品竞争力、扩大品牌影响力。在北京中医药大学深圳医院(龙岗),王伟中考察医院诊疗服务、市中医药博物馆发展等情况,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全省中医药大会精神,加快深圳中医药重点专科、重大科研项目建设,推进产学研一体化和中药现代化、产业化,做好中医药守正创新、传承发展工作,弘扬中医药文化,推动深圳加快国家中医药综合改革试验区建设,为打造健康中国“深圳样板”作出贡献。

  调研期间,王伟中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龙岗区工作情况汇报,充分肯定龙岗区党员干部斗志昂扬、迎难而上、奋发有为,推动各项工作迈上了新台阶。他强调,要深入学思践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刻感悟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圳山高水长的关心关爱和厚望嘱托,感恩奋进、起而行之,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

  要以走在前列、勇当尖兵的政治自觉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把“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目标要求贯穿始终,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把党史学习这堂必修课修好用好,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要把握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要求,抢抓建设粤港澳大湾区、深圳先行示范区和实施深圳综合改革试点重大历史机遇,按照省委“1+1+9”工作部署和市委“1+10+10”工作安排,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一天当作两天用,两步并作一步走,突出抓好对企业的服务,突出抓好工业和技改投资,突出抓好产业园区转型升级,突出抓好大运深港国际科教城、坂雪岗科技城等重点片区规划建设,突出抓好内畅外联交通网络建设,突出抓好教育、医疗、住房、交通安全等民生社会事业发展,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展现新担当新作为。要坚定不移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党的建设,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推进基层党组织“标准+质量+示范”建设,持续在重大工作、重大斗争第一线培养干部、锤炼干部,为担当者担当、为负责者负责,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勇当新时代的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深圳市领导高自民、程步一、艾学峰、聂新平参加有关活动。(首席记者 綦伟)

(责编:刘淞菱、陈育柱)
扫描二维码了解更多

扫描二维码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