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深圳频道

深圳市六届市纪委七次全会召开

2021年03月30日08:20  来源:深圳特区报
 
原标题: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为深圳新时代走在前列新征程勇当尖兵提供坚强保证

  3月29日,中国共产党深圳市第六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召开。会议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十二届省纪委六次全会精神,总结我市2020年纪检监察工作,部署2021年工作。深圳市委书记王伟中出席会议并讲话,深圳市委副书记、深圳市市长陈如桂,深圳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骆文智,深圳市政协主席林洁,深圳市委副书记郑轲出席会议,深圳市委常委、深圳市纪委书记、深圳市监委主任张子兴主持会议。

  王伟中充分肯定过去一年全市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关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稳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不断强化政治监督,持续深化作风建设,有力有效惩治腐败,积极推进改革创新,全面加强自身建设,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王伟中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一要深刻认识我们党始终坚持从严治党的历史经验,加强党性锻炼,坚定理想信念,不断把新时代党的自我革命推向深入。二要深刻认识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的重大成果,保持政治定力和战略定力,进一步坚定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信心和决心。三要深刻认识全面从严治党首先要从政治上看的重要要求,坚持从政治上看待、分析、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四要深刻认识全面从严治党面临的新形势,始终保持“赶考”的清醒,一刻不停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五要深刻认识全面从严治党的引领保障作用,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高质量发展,更好服务深圳肩负起新时代历史使命。

  王伟中强调,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抓政治,不断增强全市广大党员干部做到“两个维护”的自觉性和坚定性。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两个维护”的极端重要性,进一步强化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认同、情感认同、行动自觉。二要把握政治要求,始终把“两个维护”贯彻落实到深圳工作全过程各方面,切实用工作体现忠诚、用发展体现担当、用解决问题体现成效。三要强化政治责任,切实把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政治建设首要任务抓紧抓实。各级党委(党组)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党委(党组)书记要切实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责任,严格执行市委落实“两个维护”十项制度机制,确保“两个维护”落实见效。

  王伟中强调,要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奋力推动深圳“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为在新时代走在前列、新征程勇当尖兵提供坚强保证,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一要深入开展强有力的政治监督,做到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决策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确保政令畅通、令行禁止。二要坚定不移推进反腐败斗争,深化重点领域反腐败工作,坚持系统施治、标本兼治,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三要毫不松懈纠治“四风”,坚决防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大力弘扬好传统、好作风,激励全市党员干部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四要持续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让人民群众感受到全面从严治党就在身边。认真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坚决维护公平正义。五要不断健全完善监督体系,完善权力运行和监督制约机制,推动各类监督贯通融合,使监督体系更好融入治理体系、发挥更大治理效能。

  王伟中强调,全市各级党委(党组)要加强对纪检监察工作的领导,积极为纪检监察工作创造条件、提供保障。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坚守政治机关定位,带头加强党的政治建设,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自觉接受最严格的约束和监督,不断提高规范化法治化水平,努力建设一支政治素质高、忠诚干净担当、专业化能力强、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

  张子兴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忠实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以改革创新精神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建设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提供坚强保障。

  深圳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同志,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出席和列席六届市纪委七次全会的全体代表,各区区委书记、纪委书记,大鹏新区和深汕特别合作区党工委书记、纪工委书记,市委各部委、市直各单位、新闻出版单位、高校、市管企业、驻深有关单位党委(党组)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首席记者 綦伟)

(责编:刘淞菱、陈育柱)
扫描二维码了解更多

扫描二维码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