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大沙河:碧波行赛艇 鸟鸣芳草间

【查看原图】

  

赛艇爱好者在大沙河上训练。 人民网 李申摄

  人民网深圳4月2日电 (王星、李申)3月31日,清风送爽,深圳市南山区大沙河两岸,不少市民在蜿蜒的生态长廊上慢跑。清澈的河水中央,两艘赛艇正在竞速划行。

  当天,“续写更多春天的故事 走进经济特区国家级新区”网络主题宣传活动采访团来到这里,在宜人的河滨了解大沙河的生态故事。

  大沙河发源于羊台山,全长13.7公里,串联西丽湖、大学城、高新区、深圳湾等。十多年前,大沙河属于黑臭水体,水污染问题严重,给周边居民带来不少困扰。

  2009年起,深圳开始着力治理大沙河。经过近十年坚持不懈的治理,2018年,大沙河水质达到地表水Ⅴ类标准,中上游段基本达到III类标准。

  如今,大沙河生态环境优良,两岸栽满开花乔木,为周边居住、办公的市民提供了休闲的好去处,也引来不少鸟类。

  “以前河水的异味能飘到家里。现在好了,不仅河水清澈见底,周边还有步道和公园,我经常带孩子来这里。”家住附近的市民李先生说。

  除此之外,大沙河不断提升的水质、笔直的河道还为水上赛艇运动提供了条件。多场大型赛艇比赛已在这里举行。

大沙河两岸风景美不胜收。 深圳广电供图

赛艇爱好者在深圳大沙河上训练。 深圳广电供图

飞鸟掠过大沙河水面。人民网 李申摄

来源:人民网-深圳频道  2021年04月02日08:25
分享到:
(责编:刘淞菱、陈育柱)
扫码关注我们扫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