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深圳频道

深圳:以先行示范区标准全面提升革命文物工作质量和水平

2021年04月17日08:48  来源:深圳特区报
 
原标题: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以深圳先行示范区标准 全面提升革命文物工作质量和水平

  4月15日,深圳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革命文物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和全国革命文物工作会议精神,研究深圳市贯彻落实意见。深圳市委书记王伟中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深刻阐明了革命文物工作的重大意义、目标任务和基本要求,为做好新时代革命文物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增强做好新时代革命文物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统筹做好革命文物的保护、管理和运用各项工作,不断深化革命文物价值挖掘和利用创新,激励全市上下为深圳在新时代走在前列、新征程勇当尖兵而奋斗。要以深圳先行示范区标准全面提升革命文物工作质量和水平,坚持保护第一、传承优先,发挥深圳科技创新优势,用心用情做好新时代革命文物保护工作,依法加强管理,打造好深圳特色革命文物项目和精品路线,充分发挥革命文物在党史学习教育、革命传统教育、爱国主义教育等方面的重要作用,引导全社会特别是青少年弘扬革命文化,传承红色基因,努力开创深圳市革命文物工作新局面。全市各级党委、政府要严格落实革命文物保护传承利用工作责任,加强组织领导,完善政策保障,创新工作机制,深化部门协同,强化力量配备和人才队伍建设,调动全社会积极性,凝聚做好新时代革命文物工作的强大合力,让红色基因绽放时代光芒。(首席记者 綦伟)

(责编:刘淞菱、李语)
扫描二维码了解更多

扫描二维码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