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深圳频道

王伟中参加深圳市七届人大一次会议宝安代表团审议

2021年05月18日08:56  来源:深圳特区报
 
原标题:王伟中参加市七届人大一次会议宝安代表团审议

  5月17日上午,深圳市人大代表、市委书记王伟中到市七届人大一次会议宝安代表团,与代表们一起审议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审查深圳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等文件。

  会上,姚任、王立德、叶曙兵、廖四照、何彩梅、刘春景、潘灿森、文建锋、王甘露、张利星、孙蓉等11位代表踊跃发言,结合工作实际提出意见建议。王伟中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同代表们深入交流。他充分肯定近年来宝安区迎难而上、攻坚克难, 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有力有效,城市面貌显著提升,社会治理水平稳步提高,民生事业持续进步,基层党建扎实过硬,各项事业取得了优异成绩。

  王伟中指出,宝安是深圳西部门户,是全市区域协调发展“西协”战略的重点区域,在勇担深圳新时代历史使命、推动国家重大战略落地中发挥着重要作用。要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充分发挥“双区”驱动、“双区”叠加效应,拿出建设好深圳先行示范区的新担当新作为。要突出重点、精准发力,抓好产业转型升级、重点片区规划建设、区域协调发展、民生领域锻长板补短板、城区治理等工作,加大产业链龙头企业引进、培育力度,加快构建高质量发展的现代产业体系,积极融入“一核一带一区”区域发展格局,努力实现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不断提高城市科学化、精细化、智慧化治理水平,为深圳奋力建设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提供强力支撑。

  要坚定不移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党的建设,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推进基层党组织“标准+质量+示范”建设,推动各级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为新时代走在前列、新征程勇当尖兵提供坚强政治保证。高标准高质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扎实做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认真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让人民群众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

  深圳市人大代表、市领导程步一、聂新平、蒋宇扬参加审议。(首席记者 綦伟)

(责编:刘淞菱、陈育柱)
扫描二维码了解更多

扫描二维码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