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新发现3例无症状感染者 初判本起疫情为境外输入关联疫情

2021年05月25日20:11  来源:人民网-深圳频道
 

  人民网深圳5月25日电 (王星、黄超然)5月25日晚,深圳市政府新闻办举行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通报5月24、25日新检测发现的3例无症状感染者相关情况。

  5月21日,在盐田港国际货轮登轮作业人员例行检测中,发现1例新冠病毒无症状感染者,深圳市立即启动应急预案,按照省市指挥部署,科学精准、规范有序开展治疗、隔离、管控、流调、消杀等各项工作。在对盐田港区所有作业人员的居住地进行持续重点排查中,5月24、25日新检测发现3例无症状感染者,目前累计报告无症状感染者7例,均与此前港区作业疫情相关。

  新增的3名无症状感染者分别为:史某,男,33岁,居住在盐田区东海丽景花园5栋,作业场所为盐田港区,是塔底理货工人,与之前公布的4个阳性个案一起参与了5月17日的国际货轮作业。5月21日,史某核酸检测为阴性,5月23日初筛阳性,24日经深圳市疾控中心复核为阳性,诊断为无症状感染者。

  张某,男,44岁,居住在龙岗区西坑社区温屋32号,工作场所为盐田港区,是箱船理货员,与之前公布的4个阳性个案一起参与了5月17日的国际货轮作业。5月21日、22日、23日,张某三次核酸检测均为阴性,5月24日初筛阳性,后经深圳市疾控中心复核为阳性,诊断为无症状感染者。

  王某,女,36岁,居住在龙岗区园山街道安良八村墩头,其丈夫在盐田港区工作,初步流调信息显示其跟盐田港区作业人员有关。5月24日,王某核酸检测初筛阳性,后经深圳市疾控中心复核为阳性,诊断为无症状感染者。

  3人已转运至深圳市第三人民医院隔离治疗,情况稳定。

  深圳市疾控中心对最早排查出的5名无症状感染者进行基因组序列测定,结果显示,5人相同区段的新冠病毒序列高度同源,同源性为99.99%,均属于在英国出现的新冠病毒变异毒株,高度怀疑上述五人属于同一感染来源或同一传播链。个案6、个案7的基因测序正在进行之中,初步流调信息显示,个案7与盐田港区作业人员高度相关。

  综合上述情况,深圳初步判定本起疫情为与5月17日国际货轮作业相关的境外输入关联疫情。

(责编:李语、陈育柱)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