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启动2021年度海绵城市奖励申报

2021年05月25日20:27  来源:人民网-深圳频道
 

深圳2021年度海绵城市奖励申报正式启动。 主办方供图

  人民网深圳5月25日电 (王星、李申)5月25日,深圳市2021年度海绵城市奖励申报工作正式启动。此次奖励总金额超5亿元,单个项目最高奖励可达1000万元。

  海绵城市是新一代城市雨洪管理概念,指城市能够像海绵一样,在适应环境变化和应对雨水带来的自然灾害等方面具有良好的弹性。

  近年来,深圳持续推进海绵城市建设。目前,全市已建成万科云城、大沙河生态长廊泰华梧桐工业园、水土保持科技示范园等各类海绵建设项目2888个。

  深圳市海绵城市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常务副主任罗宜兵表示,深圳人口密度高,产业密集,土地开发强度超过50%,面临水资源、水环境、水生态承载力不足的问题。“大力推进海绵城市建设,是深圳建设韧性城市、提升城市精细化治理水平的必经之路。”

  为鼓励全社会积极参与到海绵城市建设中来,深圳市早在2018年便在全国率先出台了由财政支持的海绵城市建设奖励政策,对社会资本实施的海绵城市建设项目以及社会力量参与的海绵城市规划、设计、施工、科研等优秀成果进行奖励。2020年共有21个项目获得该奖励。

  据悉,今年深圳市将对10大类海绵城市建设项目予以奖励,包括社会资本既有设施项目海绵化专项改造奖励、优质海绵城市建设项目奖、海绵城市建设项目优秀监理奖等。

(责编:李语、陈育柱)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