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略性新兴产业成深圳光明发展主引擎

2021年05月26日09:13  来源:深圳商报
 
原标题:战略性新兴产业成光明发展主引擎

  根据深圳市地区生产总值统一核算结果,2021年第一季度光明区地区生产总值同比增长25.4%。在经济高质量增长的过程中,战略性新兴产业发挥了“硬核”支撑作用。

  据了解,光明区近年坚持先进制造业立区,加快产业结构调整,现代产业体系更加优化,经济实力显著增强,质量效益持续提升。2020年的经济规模迈上千亿级,比2015年增长61.5%。

  目前,光明区产业转型升级成效显著,优势主导产业快速发展。智能产业、新材料产业、生命科学产业等战略性新兴产业成为全区产业发展的主引擎,增加值占GDP的比重超过39%。华星光电、普联、欧菲光、迈瑞等数十家行业头部企业、骨干企业快速崛起,年产值百亿元以上企业增加至5家,十亿元以上企业有39家,规模以上工业企业达1323家。

  新兴产业的发展带动了人才的扎根。据深圳市统计局正式发布的深圳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公报显示,光明区15-59岁的人口占比83.48%,为全市劳动人口占比最高的区,15岁及以上人口的平均受教育年限从2010年的9.5年提高至2020年的10.71年,居民受教育程度大幅度提高,从侧面反映出光明区产业结构调整带来的巨大吸引力。(记者 马小晗)

(责编:张靓雯、陈育柱)

关注我们

扫码关注我们扫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