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深圳频道

深圳光明高中园明年投入使用

2021年08月05日08:54 | 来源:深圳商报
小字号
原标题:光明高中园明年投入使用

  高中园施工现场。

  8月4日,记者走进深圳光明高中园项目施工现场,看到光明高中园项目教学楼结构已全部封顶,现场正开展主体结构、二次结构、机电安装及精装修施工,完成整体形象进度约57%。高中园建成后可提供公办高中学位7500个。

  据了解,光明高中园是深圳规划4座“高中园”之一,位于马田街道公明南环大道南侧、将石路西侧,占地面积148811.06平方米,总建筑面积274000平方米,办学规模为150个班,分别为一所72班高中、一所78班高中,共提供公办高中学位7500个。于2020年6月30日开工,计划2022年投入使用。

  与普通联合高中不同的是,光明高中园将探索建立共享共管机制,体育场馆、图书馆等通用设施共享,整体设计充满未来感、现代风。而入驻的每所学校又有单独的管理区域,建设各自的特色教室,校园通过围墙予以分割,整体达到独立却又融合的特色。在校园设计上,引入科技应用,将高中园建成优质精品示范工程,拓展民生幸福空间,助力深圳打造民生幸福标杆。

  据悉,为提升建设效率,施工场地划分地基基础工程和主体结构工程同步进行;分教学区、宿舍区、操场区等多点、多区域施工。光明高中园建成后可推动周边服务行业开发与就业,超大容量高中园可以打造行业标杆,结合光明区的发展,构建超一流的教育品牌,助力光明区教育事业迈上新台阶,助力光明区“打造世界一流科学城”。(记者 刘芳 马小晗)

(责编:张晨牧、陈育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