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空港党史知识竞赛决赛圆满结束

2021年05月27日09:48  来源:人民网-深圳频道
 

5月26日,深圳空港党史知识竞赛举行了最后的决赛。 金罗摄

  人民网深圳5月27日电 (王星、李申)5月26日,深圳空港党史知识竞赛经过近一个月的激烈角逐后圆满结束。深圳机场边检站、深圳机场集团、深圳机场公安分局三支代表队获本次比赛前三名。

  此次深圳空港党史知识竞赛从4月中旬开始,共12家单位近20支队伍参赛。近千道各类型的党史知识题目涵盖了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及十八大至今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四个历史时期,帮助大家更全面地理解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征程。

  “影音题”是本次竞赛的新“玩法”,以一部部老电影的影像资料为题,既考验选手对党史知识的掌握能力,也增强比赛的趣味性。来自民航深圳空管站的“80后”党员陈祥成说:“这些老电影有的以前看过,在学党史中再重温经典片段,既有趣,又让大家深入了解影片背后的英雄故事。”

  机场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借助党史知识竞赛“大联学”,深圳空港掀起了学党史的浓厚氛围。“不仅激发了空港年轻人学党史的热情,也汇聚了空港融合发展的红色力量,是‘同一个空港’理念的生动实践。”

  他还表示,活动有助于增强大家对“双区”驱动和“双区”叠加黄金期赋予深圳机场重大战略使命的责任感,更好地学史力行、学识担当,将学习教育的成果转化促进发展、推动“双枢纽”建设的红色力量。

  据了解,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深圳机场集团党委除了联合空港各单位通过知识竞赛、网上学习等形式加强学习,还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聚焦旅客需求和痛难点问题,以实在的举措和看得见的成效,推动旅客服务体验提升。

  例如,针对近期雷雨季航班延误增多的情况,深圳机场携手航站楼近百家商家,针对不同旅客群体推出“航延悦途”特惠大礼包服务。近百家商铺承诺,在遇到大面积航班延误时,将确保餐饮店铺营业时间与航班时刻同步。20余家便利店、零售店将在航延期间免费为60岁以上老人提供矿泉水,50余家店铺推出定制航延套餐等。

  民航深圳监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接下来,围绕庆祝建党100周年,深圳民航各单位还将利用空港窗口平台,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活动,为建党100周年营造良好的氛围。

(责编:张晨牧、陈育柱)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