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深圳频道

覃伟中检查深圳高考准备工作

2021年06月01日08:39  来源:深圳特区报
 
原标题:覃伟中检查高考准备工作 努力实现平安高考健康高考暖心高考

  5月31日下午,深圳市市长覃伟中率队检查2021年高考准备工作。覃伟中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省和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提高政治站位,主动担当履职,把做好高考工作作为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具体行动,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高考准备工作,对各项工作再梳理再细化再落实,努力实现平安高考、健康高考、暖心高考。

  在深圳市招考办考试指挥中心,覃伟中视频连线盐田、龙岗两区,听取全市高考准备及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检查高考保密等工作。在深圳中学泥岗校区、红岭中学,覃伟中实地检查防疫通道、备用隔离考场等,了解防疫措施落实及考点准备情况。覃伟中向高考保障工作人员表示慰问,对他们扎实细致的准备工作给予肯定,叮嘱各区各部门要进一步压实主体责任,加强统筹、密切配合,形成服务高考、保障高考的强大合力,为广大考生营造安全安静、舒适舒心的考试环境,努力让考生安心、家长放心、社会满意。

  覃伟中强调,要把师生健康放在第一位,全力以赴做好高考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考场消杀、通风和师生健康筛查等防疫举措,进一步排查风险隐患、强化应急准备,确保广大考生和考务人员身体健康。要高质量做好高考服务保障工作,加强考点周边交通疏导和噪音治理,做好防汛防暑降温工作,确保饮食安全,强化考生心理疏导和人文关怀,努力引导广大考生保持阳光心态、发挥最佳水平、考出理想成绩。要严肃考风考纪,进一步加强考务管理、压实监管责任,充分运用科技手段强化考场监管,严防失密泄密、考场作弊等行为,坚决守住公平公正的高考底线。

  深圳市副市长郑红波,市政府秘书长高圣元参加相关活动。(首席记者 徐兴东)

(责编:刘淞菱、陈育柱)
扫描二维码了解更多

扫描二维码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