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深圳频道

深圳宝安区首创流动党群服务中心

2021年06月16日09:23  来源:深圳晚报
 
原标题:宝安区首创流动党群服务中心

  ▲“红色干线初心号”党建小红车可停可行,灵活方便。受访单位供图

   可升降、可变型、可伸缩,有VR沉浸体验、有裸眼3D展厅……连日来,在宝安的社区、工业园区和一些商圈,有一抹靓丽的红尤其吸睛,这就是宝安区首创的流动党群服务中心——“红色干线初心号”。

  据了解,“红色干线初心号”是宝安区创新打造的流动式党群服务中心,以党建小红车的形式进社区、进园区、进商圈、进企业、进公园,开展流动的党群服务,将党史学习教育的课堂开到“宅前屋后”“单位附近”“热门场所”。

  “红色干线初心号”拥有五大功能。其中,组织生活馆包含VR沉浸体验宝安区“四史”学习教育主题地标地图、30多个党建主题场景、40多部精品党课、60多部党员电教片;党性教育馆有中共宝安县第一次党员代表大会旧址线上展厅,有“百年风华 红色宝安湾”“潮起西岸 奋进宝安湾”“淳厚乡土 温情宝安湾”“党心凝聚 为民宝安湾”“爱‘宝’说奋进新时代”五个主题区;宣传展示区是在停车时,可展开LED升降大屏及舞台,可作为红色文化汇演活动流动舞台,也可根据不同主题开展相应活动;便民服务柜里有手机加油站、共享雨具区、医疗急救包、户外宣传栏等;互动体验区有经典歌曲点唱、立式触摸广告机、DIY照片制作、党史随堂测、初心留言墙等党员群众喜爱的项目。

  宝安区党群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红色干线初心号”有“可停可行、灵活方便”“量身定制、多元应用”“‘点餐式’服务、预约上门”“足不出户、遍览全国”等特点,不受时间、空间限制,做到“群众在哪里,党群服务就深入到哪里”。根据不同群体、不同主题需求,可灵活增减软硬件设施,以预约的形式为各基层党组织提供“点餐式”党史党性教育服务,将精品党课、组织生活送进社区、工厂、学校、园区。同时,搭载VR沉浸体验和裸眼3D展厅功能,让居民群众在家门口就能参观全市乃至全国各地的党史党建纪念馆。(记者 孙中春)

(责编:张晨牧、陈育柱)
扫描二维码了解更多

扫描二维码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