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 | 没想到,深圳罗湖的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是这样的……

2021年06月21日09:41  来源:新时代新罗湖
 
原标题:我为群众办实事 | 没想到,罗湖er的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是这样的……

@罗湖人

看歌剧、健身

带娃参加亲子活动

这些在家门口统统能实现啦!

  根据深圳市罗湖区委区政府的安排部署,在罗湖区委组织部的指导下,罗湖区发展和改革局高标准、高质量、高水平一体化设计罗湖区翠竹街道水贝社区、东湖街道金岭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忧,用心用情为群众办实事。

建设完工的党群服务中心效果如何?

将会提供哪些便民服务呢?

带你来看看!

解忧暖心,服务有“品质”

  党群服务中心的规划设计立足小区居民最关心、最急需、最常用的服务功能,进行针对性设计,设置有老人日间照料中心、儿童文化活动中心、图书馆、健身房、母婴室等,一次性解决不同群体的需求,真正实现“问需于民、民有所呼、我有所应”。

图书馆效果图

  据了解,党群服务中心将因地制宜采用新技术、措施和材料,融入“海绵城市”模式、太阳能照明系统等,倡导节能、环保、循环理念,力求打造精品工程、民心工程。

水贝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效果图

这么“秀”的建设品质下

党群服务中心会给我们带来什么惊喜呢?

民有民享,服务有“功能”

党群服务中心划分为

政务、党员教育及生活服务

等多个大功能区域

  在政务上,社区服务一站式,有困难和疑问都可以到这里解决,人人参与,接诉即办。

政务大厅效果图

  在生活上,多功能大剧院、健身房、纠纷调解等等,是邻里中心“幸福小屋”。

  一体化设计的党群服务中心,民有民享,打造居民家门口的服务综合体,打通服务居民“最后一公里”。

金岭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效果图

便民利民,服务有“空间”

区域规划上

优先考虑群众需求

将最优质的区域、最大限度的面积

规划为群众最急需的场景

  功能整合上,将社康养老等民生服务、图书馆等文化服务融合、整体打造,服务资源更集中、更便民。

康养房效果图

  政务内容上,推行“党建+政务”模式,打破地域限制,推动200项自然人服务事项下沉社区群众工作馆,实现区、街道及社区业务全区通办,打造“十分钟政务服务圈”。

赞赞赞!

看完谁能不心动!

另外,悄悄告诉大家

罗湖还有另外一个

“网红”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噢

你不会没关注到吧!

  2020年,罗湖区发展和改革局对渔民村渔邨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进行了一体化设计。目前渔邨社区建成全市首个多功能、复合型社区党群服务中心,集成了“党建、政务、医疗、养老、文化、教育”等一体化功能,成为深圳党建“网红打卡点”,深受社会广泛好评。

渔邨社区党群服务中心

  此次翠竹街道水贝社区、东湖街道金岭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的设计改造,是在总结渔邨创建先行示范社区经验的基础上,对标“双区”建设总要求和基层创新实践,探索推进超大城市治理现代化的有效路径,是致力于打造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罗湖2.0版的有效举措,也是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做深做实的又一生动实践。

接下来,罗湖将

紧紧围绕群众所想所盼所急

以点带面“组团式”谋划“民生实事”精品工程

推动交通、学校、文体、城区功能提升

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

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成色更足

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

以实干实绩献礼建党100周年

  信息来源:罗湖区发展和改革局

  统筹整合:新时代新罗湖

(责编:张晨牧、李语)

关注我们

扫码关注我们扫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