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深圳频道

广东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到深圳罗湖调研

2021年06月28日17:40  来源:新时代新罗湖
 
原标题: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到罗湖调研

  6月25日上午,广东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组长苏一凡一行到深圳市罗湖区调研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罗湖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吕漫妮参加调研。

  在深圳国际贸易中心大厦

  当天上午,指导组一行首先前往深圳国际贸易中心大厦,在历史陈列馆,从系列旧照片、老物件、视频等,回顾国贸大厦创造的“三天一层楼”的“深圳速度”,感受深圳经济特区初创时期干劲冲天的“特区精神”,在邓公厅俯瞰罗湖城区概貌,感受改革开放飞速发展的“深圳质量”。

  在罗小湖e站

  “这里平时过来休息的人多吗?”“会为快递小哥提供什么服务?”“大家的评价怎么样?”……在罗小湖e站,指导组一行详细了解了户外工作者综合服务平台的情况。

  据了解,罗小湖e站是罗湖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举措,e站面向户外劳动者免费开放,提供冰箱、微波炉、雨具、针线包、急救包等工具,以及休憩、充电、心理咨询、健康保健等便民服务,并适时开展中华传统文化、中医药健康文化、科普知识进e站等宣讲活动。

  在红色东纵·第一空间

  指导组调研宝能企业党委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及辖区利用红色东纵·第一空间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在新时代大讲堂,指导组一行听取了宝能党委特色党建工作情况。据介绍,宝能党委积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在落实“规定动作”的同时,创新“自选动作”,把办实事、解难题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全过程。

  “深圳是出经验、作示范的地方,要把优秀经验做法整合起来,打造可复制的示范样本。”苏一凡表示,在今天的调研中,指导组看到了民营企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优秀范例,罗湖要善于总结、广泛推广,鼓励企业多形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也要聆听企业的需求和想法,想方设法帮助企业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惠民利企行动。

  苏一凡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开展“我为群办实事”实践活动,坚持问需于民,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要充分挖掘利用红色资源,加大宣传,通过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让党史学习教育实起来、“活”起来、“热”起来。

(责编:张晨牧、李语)
扫描二维码了解更多

扫描二维码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