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深圳频道

深圳首次展出月球“土特产”

2021年07月11日07:41 | 来源:深圳特区报
小字号
原标题:深圳首次展出月球“土特产”

  7月10日,“嫦娥五号”带回的月壤亮相深圳博物馆。100克月壤保存在特制的玻璃容器中,封装成圆环状,吸引了大批市民前来观展。深圳特区报记者 齐洁爽 摄

  7月10日,“嫦娥五号”带回的月壤在深圳博物馆首次展出,100克月壤让参观者叹为观止。

  为丰富孩子们的暑假生活,深圳博物馆、中国国家博物馆、北京天文馆和上海科技馆联合主办了“眼界——人类观天手段之沿革”展览。展览以人类观天手段之沿革为主题,分为“目之所及”“善假于物”“不畏浮云”三个篇章,讲述了人类观察太空的发展历程,以及在此过程中人类对宇宙认知的变化。本次展出有浑仪复制品、陨石、天文古籍、邮票、古董望远镜等200余件珍贵展品。

  100克“嫦娥五号”带回的月壤,更丰富了本次展览的内容,吸引了不少观众的目光。该展览将跨越暑期,持续至9月12日结束。(记者 刘莎莎)

(责编:陈育柱、李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