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深圳频道

庆祝建党100周年篆刻艺术展在深圳开幕

2021年07月14日08:58 | 来源:深圳商报
小字号
原标题:红色印迹——庆祝建党100周年篆刻艺术展开幕

  《起航》

  《两个一百年》

  观众参观展览。深圳商报记者 韩墨 摄

  7月13日,红色印迹——庆祝建党100周年篆刻艺术展在关山月美术馆开幕。广东省政协副主席袁宝成,深圳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强,深圳市政协副主席田夫等出席开幕式。

  本次展览展出了由西泠印社副社长李刚田、童衍方,副秘书长孙慰祖领衔的百位西泠篆刻名家共同创作、以高端青田印石篆刻的百枚印章。印文以中国共产党百年发展历程当中的100件重大历史事件为脉络,旨在用篆刻艺术来回顾我党光辉历程,宣传百年党史,传承红色经典,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彰显新时代的文化自信和中华传统文化的新气象。同时展出的还有首批国家级非遗名录——青田石雕作品六件,分别表现红船起航、开天辟地、井冈山会师、峥嵘岁月、延安精神、开国大典等经典红色题材。

  展览还推出了同名作品集。(记者 苏海强)

(责编:张晨牧、陈育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