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深圳频道

深圳:全力做好中央环保督察配合工作

2021年08月29日09:29  来源:深圳特区报
 
原标题:全力做好中央环保督察配合工作

  8月27日,中央第四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广东省动员会在广州召开,省委副书记、深圳市委书记王伟中参加省主会场会议,市长覃伟中、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骆文智等参加深圳分会场会议。

  省动员会结束后,受王伟中同志委托,覃伟中同志对深圳做好中央环保督察配合工作作出部署。他强调,此次中央环保督察是对深圳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严肃政治检阅和强有力促进。各区各部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深刻认识中央环保督察的政治性、严肃性、重要性,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落实中央环保督察组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做好情况汇报、资料提供、协调保障、督察整改、信息公开等各项工作,全力配合保障中央环保督察工作顺利推进。

  覃伟中要求,各区各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坚持边督边改、立行立改,对中央环保督察组反馈的问题要照单全收,坚决抓好环保督察问题整改落实,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要以此次中央环保督察为契机,进一步增强做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和生态文明建设持久战,加快构建现代环境治理体系,推动深圳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全面上水平,率先打造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中国典范,在生态环境保护领域创造更多深圳经验。

  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同志,市中级法院、市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市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首席记者 徐兴东)

(责编:陈育柱、李语)
扫描二维码了解更多

扫描二维码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