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深圳频道

深圳光明十大文体设施正式发布 总投资近70亿元

2021年09月16日08:57 | 来源:深圳商报
小字号
原标题:光明将崛起十大城市文化新地标

  科学城体育中心效果图。

  9月15日,深圳光明区十大文体设施新闻发布会召开,科学城体育中心等十大文体设施正式推出。玉塘文体中心、上村文体中心PPP项目同步签约,所有项目总投资近70亿元,将在“十四五”期间陆续建成并投入使用。

  光明区十大文体设施具体包括西方美术馆(暂定名)、科学城体育中心、光侨游泳中心、光明区羽毛球运动中心、光明区民间博物馆、玉塘文体中心、上村文体中心、新湖文体中心、凤凰文体中心、马田文体中心。总体分为三类,主要包括科学城体育中心等3个高端体育场馆,光明区民间收藏馆等2个高端文化场馆,以及上村文体中心等5个街道级文体中心。

  适逢光明区挂牌3周年,光明区上下“以干代庆”,加速建设世界一流科学城和深圳北部中心,为打造与世界一流科学城相称的文体设施服务体系。光明区对标国际一流城市,着眼城市未来发展需求,规划建设十大文化设施,打造具有国际一流水平的地标性设施,形成更加完备的区级文体设施网络。

  科学城体育中心选址光明科学城中心区,科学公园北侧,占地面积5.25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12.59万平方米。该项目可举办国际级羽毛球、篮球、排球、网球等IP赛事和大型室内文艺活动,也可承接多个项目专业俱乐部或国家队训练业务,是辐射深圳北部的高端体育综合体。

  西方美术馆(暂定名)选址光明科学城中心区、科学公园南侧,与深圳科技馆(新馆)相邻,该项目将建成以西方艺术为基点、以中外文化艺术交流为平台的集展览活动、收藏研究、公共美育、国际交流、艺术创作、教学科研、艺术交易等为一体的大型文化艺术综合体。

  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副局长刘大岭表示,光明区一马当先,率先提出并谋划建设光明区十大文体设施,为打造“绿色风、国际范、科技韵”世界一流科学城配套提供高品质的公共服务。十大文体设施正式推出,不仅仅是深圳市重大文体设施规划建设的一件大喜事,也意味着光明在服务世界一流科学城建设上迈出了更加坚实的一步。

  光明区委副书记、区长蔡颖表示,十大文体设施正式推出,标志着光明区十大文体设施从规划阶段正式进入实施阶段,标志着全区文体服务体系迈上更高台阶,迈向更高能级。未来光明将全力推动十大文体设施建设运营各项工作,持续扩大高质量文化体育服务供给,打造城市文化新地标,塑造文体新品牌。(记者 马小晗 刘芳)

(责编:张晨牧、陈育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