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深圳频道

南开大学深圳研究院深圳盐田新址启用

2021年09月17日14:08 | 来源:深圳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南开大学深圳研究院盐田新址启用

  9月16日,南开大学深圳研究院新址启用暨“百名人才盐田行”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盐田科技大厦举行。现场还举行了智能技术与机器人系统研究院、光电材料与器件研究院、智能传感与新材料工程中心、粤港澳大湾区环境技术研究中心揭牌仪式。

  南开大学深圳研究院新址位于盐田区盐田科技大厦和现代产业服务中心,总建筑面积近万平方米。经过遴选,智能技术与机器人系统研究院、光电材料与器件研究院、智能传感与新材料工程中心、粤港澳大湾区环境技术研究中心等首批4个研究机构携10余个项目落户南开大学深圳研究院新址。

  研究院将致力于推动人工智能、光学工程、材料工程、环境工程、电子信息等领域前沿科学研究和高水平科研成果落地转化。聚焦深圳市及粤港澳大湾区经济社会发展需求,着力打造高精尖科研成果产业孵化基地、高端智库平台和高水平人才培养中心,新址启用标志着该研究院开启在深事业发展的第三个崭新十年。

  据介绍,南开大学深圳研究院盐田新址的正式启用,填补了盐田区在重大基础性科研平台上的空白,期待研究院充分发挥基础研究深厚、学科交叉融合的优势,聚焦盐田主导产业、优势产业和特色领域,深入推动“产学研用”一体化发展,培育、集聚一批高素质人才和高水平创新团队,成为盐田基础研究的主力军和重大科技突破的生力军,助力盐田深化创新驱动、实现高质量发展。(记者 彭彩萍)

(责编:张晨牧、陈育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