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深圳频道

中秋假期深圳多云炎热 局地有短时阵雨

2021年09月18日08:55 | 来源:深圳商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中秋假期我市多云炎热

  9月16日夜间到17日白天,深圳市多云,中西部地区出现中到大雨,最大累计雨量宝安松岗街道43.9毫米;早晨最低气温25-26℃,白天最高气温33-34℃。

  连日来,深圳市雷电频繁。17日12时20分,雷电预警扩展至全市雷电预警生效期间,全市共记录到3518次地闪。截至17日16时,深圳高温黄色、雷电预警,深汕高温橙色、干旱黄色预警信号生效中。

  18日多云,有短时(雷)阵雨;气温27-33℃;东南风2-3级;相对湿度60%-95%。19-21日(中秋假期)深圳市多云炎热,局地有短时(雷)阵雨。22-25日多云间晴天,局地有短时阵雨。高温天气下大气能量充足,易激发局地热雷雨,雷雨时可能伴有短时大风,户外活动需躲避短时强降水,同时注意室外物品的加固。

  目前菲律宾以东洋面有热带扰动发展,预计未来逐渐西移进入南海,中秋假期趋向越南,对深圳市无直接风雨影响。其路径和强度预报尚有不确定性,注意关注最新预报预警信息。

  记者还从深圳市天文台获悉,今年中秋节月亮最圆的时刻,是天文上称作“望”的时刻,发生在中秋当天早上的7时55分。中秋当天深圳地区月落时刻为6时11分,此时月亮已在地平线以下,建议5时左右外出观看,这时可在西偏南的低空看到一轮圆月。(记者 董思)

(责编:张晨牧、陈育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