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深圳频道

深圳籍运动员汤慕涵斩获全运会游泳第二金

2021年09月23日09:07 | 来源:深圳特区报
小字号
原标题:汤慕涵斩获全运会第二金

  汤慕涵在比赛中。

  9月22日晚,在第十四届全运会女子200米自由泳决赛中,代表广东出战的深圳籍游泳运动员汤慕涵以1分54秒26的成绩刷新全国纪录夺得该项目金牌。山东队的杨浚瑄和另一位深圳籍运动员劳丽慧分获亚军、季军。这是广东代表团本届赛事夺取的第38金,也是竞体项目的第32金。更是汤慕涵个人在本届全运会比赛中取得的第二枚金牌。

  在9月22日晚的女子200米自由泳决赛中,汤慕涵与一起夺得奥运金牌的队友杨浚瑄同场竞技。汤慕涵的出发入水时间为0.75秒,排在8名选手的最后一位,但进入水中,她便开启赶超模式。前100米,汤慕涵追至第4,150米过后,还落后排名第一的杨浚瑄0.43秒。最后50米,汤慕涵和杨浚瑄两名国家队队友展开激烈的争夺,两人毫不相让,齐头并进。最终汤慕涵率先触壁,以1分54秒26刷新全国纪录。杨浚瑄以1分54秒48夺得亚军。

  赛后汤慕涵表示,非常满意自己的发挥,她赛前的目标是1分55秒,成绩超过预期。“但是我也不会给自己太大的压力,对于目前的我来说,还是要突破自己就很开心了。这次在全运会的单项上有所收获,我真的很满意。”在提到赛前的备战,汤慕涵说:“之前很长一段时间,我都不适应上午预赛,晚上决赛的节奏。都是在教练的悉心调整下,我才慢慢适应。我感觉,我需要在训练中更加细致,更加多变以应对不同的情况。要下更大的功夫在训练上,积累经验、积累实力,继续稳步提升自己就好。”

  本届全运会,汤慕涵继女子400米自由泳夺冠后,又夺得了200米自由泳冠军,此外还与队友获得一枚4×100自由泳接力的银牌,已获得两金一银的成绩。接下来,汤慕涵还将参加女子800米自由泳的比赛。(记者 吴孟菲/文 通讯员 彭志刚/图)

(责编:张晨牧、陈育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