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深圳频道

深圳盐田:2025年人均GDP突破40万元

2021年10月18日09:12 | 来源:深圳商报
小字号
原标题:盐田区六届人大一次会议开幕 盐田2025年人均GDP突破40万元

  10月17日,深圳市盐田区六届人大一次会议开幕,盐田区区长邓飞波代表盐田区人民政府向大会作报告。2021年盐田区GDP有望突破700亿元,2025年目标突破千亿元,高质量全面建成宜居宜业宜游的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滨海城区。

  未来5年,盐田发展的主要目标是:到2025年,地区生产总值突破1000亿元,人均GDP突破40万元,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突破10万元,经济实力显著增强,社会治理智慧高效,滨海文化特色彰显,生态环境优美宜人,民生供给均衡优质,城区品质全面提升,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

  未来5年,盐田将围绕8个方面展开工作。其中包括全力以赴推动海洋经济快速发展,加快建设全球海洋中心城市核心区;做好深港深度合作大文章,加快建设沙头角深港国际旅游消费合作区;全力以赴打造国际一流营商环境,加快激发各类市场主体活力;提升规划建设管理水平,加快建成更具颜值、更显气质、更有品质的魅力城区;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盼,加快形成共建共治共享共同富裕的民生发展新格局;提升滨海特色文化魅力,加快建设文明典范城区;践行绿色低碳发展理念,加快绘就天蓝地绿水清的最美生态画卷。(记者 黄顺 严文婷)

(责编:张晨牧、陈育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