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深圳频道

非法改装车辆深夜“炸街” 深圳两车主被罚

2021年10月19日09:30 | 来源:深圳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非法改装车辆深夜“炸街” 深圳两车主被罚

  10月18日,记者从深圳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局获悉,深圳交警近日接连处罚两名涉嫌非法改装车辆深夜“炸街”扰民的车主。

  日前,交警接到网友举报称,宝安区蚝乡路有一辆小轿车“炸街”扰民,希望警方查处。接到举报后,深圳交警立即展开调查,并于近日成功查获该车。经核查,该车涉嫌改装排气、尾翼及外观。从查获现场视频来看,车主踩下油门时,车辆轰鸣声明显高于正常分贝。

  随后,深圳交警依法对驾驶员李某锋非法改装车辆行为处以罚款500元,对其“炸街”扰民行为处以罚款1000元,并要求当事人在限期内将车辆恢复原状。

  无独有偶,近日,深圳交警又在宝安区沙井路查获一辆小型汽车。经核查,该车涉嫌改装尾喉,上路行驶时存在“炸街”扰民行为。交警部门依法对驾驶员陈某华“炸街”扰民行为处以罚款1000元,并要求当事人在限期内将车辆恢复原状。

  深圳交警提醒:交警部门在进行非法改装车辆整治过程中,将同时严查车辆改装源头,联合相关部门严厉打击改装门店,各个环节严加督查、严查违法。广大车主若有改装,请尽快还原。

  哪些情况属于非法改装车辆?

  1、改变车辆的进气、排气、动力;包括单排气管改双排气管;增大进气、排气管口径、加装涡轮增压器、增加电力驱动等改变车辆动力参数的改装行为。

  2、排气声浪扰民;机动车在道路上行驶时发出惊人声浪,制造噪音扰民的。

  3、生产销售、进口违规车辆。依据《深圳市经济特区环境噪声污染防治条例》第三十九条:禁止生产、销售和进口超过规定噪声限值的机动车。(记者 高灵灵)

(责编:张晨牧、陈育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