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深圳频道

深圳宝安“亲清平台”让企业办事像网购一样方便

2021年10月21日10:09 | 来源:深圳特区报
小字号
原标题:二维码登上政府工作报告

  10月18日,深圳宝安区七届人大一次会议开幕。在区政府工作报告中,一个随文发布的宝安亲清政企服务直达平台二维码引发与会代表们的热议。代表们表示,随文发布的平台二维码展现了宝安区对营商环境的高度重视。

  据宝安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局长白政瑜介绍,很多企业家都遇到过这些情况,如政府惠企政策不知道、看不懂;想投资办厂,合适的园区找不着、租不到;不知如何申请政府补贴等等。作为政府管理部门,也需要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宝安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这一情况,并指出要让企业办事像网购一样方便快捷,让惠企政策像快递一样精准直达,亲清政企服务直达平台应运而生。

  亲清政企服务直达平台围绕诉求直达、政策直达、资源直达,设置企业端、政府端、空间端、金融端4个模块,实现产业扶持资金、科技创新经费、人才房等惠企政策,精准匹配、精准推送给企业,全流程线上申报审批,办事情不用求人、不用找中介,全程留痕、全程电子督查,打造廉洁高效政府,对企业进行更贴心更精准的服务。

  亲清政企服务直达平台从今年3月开始研发,汇集了全区50万家的企业数据,为其中的4900多家重点企业梳理出了精准的企业画像,包括企业基础信息、经营情况、历史扶持、荣誉信息等615项企业数据和229项企业标签,并运用了AI智能匹配技术,可以实现政策直达、诉求直达、空间撮合、融资撮合四大功能。

  目前,平台已试运行近一个月,累计上线9个政策项目,通过对企业画像分析,向满足政策条件的企业精准推送消息300余次,已有226家企业通过平台完成了资金线上申报231笔,涉及申报金额2311万元,通过电话、线上客服、微信群等多种服务渠道,为207家企业解答问题127个。

  如何登录使用?电脑端可以登录宝安政府在线网站进入亲清政企板块体验,手机端扫码也能进入到小程序,体验优质服务。(记者 陈震霖 通讯员 陈雪娜 孙显赫)

(责编:张晨牧、陈育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