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深圳频道

北大南燕二十周年学术论坛在深圳举行

2021年12月07日15:00 | 来源:人民网-深圳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深圳12月7日电 (李申)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以下简称“北大深研院”)建院二十周年之际,北大南燕二十周年学术论坛日前在深圳举行。13位院士以及来自高校、科研院所的相关领域专家就4个领域的前沿问题进行学术分享,累计超过15万人在线参与观看。

  本次学术论坛下设4个分论坛:材料与化学基因组学分论坛、电子科学与技术分论坛、人居环境科学与技术分论坛、应用经济学分论坛,共计16个学术报告。当天,“科研云”等在线学术平台同步直播,4个分论坛累计超过15万人在线参与观看。

  材料与化学基因组学分论坛上,多位院士针对石墨烯应用前景、六元环无机材料的提出与展望等作专题报告;电子科学与技术分论坛聚焦太阳能光伏发电、量子技术面临的挑战等;人居环境科学与技术分论坛结合“十四五”生态环境发展规划纲要,关注大气污染、智慧国土的发展、人居环境学科发展等;应用经济学分论坛则围绕包容性经济增长与社会创新、计量经济学训练与经济学金融学研究、资产泡沫与货币政策、商科教育与大湾区发展等主题,进行深入探讨。

  据悉,自2001年建院以来,北大深研院秉承“前沿领域、交叉学科、应用学术、国际标准”的办学方针,学科设置与深圳战略新兴产业紧密结合。2021年11月,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正式纳入广东省高水平大学建设序列。

  在建院二十周年之际,在“双区”驱动战略的历史机遇中,北大深研院将以“材料与化学基因组学”“电子科学与技术”“人居环境科学与技术”“应用经济学”4个广东省高水平重点建设学科为发展契机,推进学科深度交叉融合,主动对接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及粤港澳大湾区新兴产业发展需要,助力“卡脖子”领域核心技术攻关。

(责编:张晨牧、陈育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