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深圳频道

深圳疾控提醒:深莞跨城通勤市民需隔天测一次核酸

2021年12月14日13:59 | 来源:人民深圳
小字号

原标题:深圳疾控紧急提醒!这些人需隔天测一次核酸

  12月13日,东莞市大朗镇在对省外涉疫地区返莞人员核酸检测中,排查发现2例新冠病毒无症状感染者。其于12月4日23时48分乘坐CZ3226航班(西安至深圳)到达深圳宝安机场,12月5日1时乘坐网约车从深圳宝安机场到大朗镇。

  12月14日,深圳市疾控中心发布提醒,12月5日(含)以来有东莞(特别是大朗镇)旅居史的来(返)深人员,曾于12月4日乘坐过CZ3226航班(西安至深圳),或与阳性人员活动轨迹有交集的来(返)深人员,需主动向所在社区、单位、酒店报备,并配合做好核酸检测、医学观察或健康监测等防控措施。

  深圳市疾控中心提醒,请深莞跨城通勤市民近期做好自我健康监测,每隔一天进行一次核酸检测。如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不适症状时,立即就近前往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如实告知流行病学史。就医途中全程佩戴口罩,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责编:张晨牧、陈育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