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深圳频道

深圳市民行程码带“*”号基本不影响出行

2021年12月17日08:53 | 来源:深圳特区报
小字号

原标题:行程码带“*”号基本不影响出行

  最近有些没有去过中高风险地区朋友发现,自己的通行行程卡被标记了*(星号),这会影响出行吗?记者12月16日从深圳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了解到,深圳市民前往出现新冠肺炎本土确诊病例的中高风险地区,行程码将会带星号。疾控专家表示,带星号的绿色行程码基本上不会影响出行,但鼓励市民尽量减少不必要的出行。

  城市名称标有*(星号),表示市民在过去14天访问过的城市中目前存在中或高风险区域,但这并不意味着市民实际访问过这些中高风险区域。行程码将不再以红色标记包含中高风险区域的城市名称,而是改为在城市名称后的括号中包含中高风险区域。这些备注仅用作旅行提示,与健康状况无关。具体控制政策请遵循当地联合防控机制。

  行程卡上的“途经”是指市民在某个地方停留超过4小时以上,同时使用手机打开行程码,系统就会自动记录为途经或到访。

  对于行程卡带星号的,需确认是否曾经到过中高风险区域及所在县(区)。对于到过高风险地区人员,一律实施14天集中隔离。集中隔离期间,应严格遵守集中隔离点各项管理规定,配合做好核酸检测和健康监测,避免出现交叉感染。对于到过中风险地区人员,一律实施14天居家隔离;不具备居家隔离条件的,一律实施集中隔离。居家隔离期间应严格遵守居家隔离有关要求,做好家庭防护,做到足不出户。对于到过高风险地区所在县(区)(不含高风险地区)的人员,一律实施7天居家隔离+7天居家健康监测。

  行程码星号有两种方式消失。一是14天后自行消失,这个时限是以用户本人的时间为计量单位,与风险地区无关。如果14天后行程卡星号依然存在,可以致电通信行程卡相关通讯服务商进行调整。二是风险地区风险等级调整为低风险后,星号会自行消失。(记者 罗莉琼 黄子芸 通讯员 深疾控)

(责编:张晨牧、陈育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