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深圳频道

第九届深圳国际低碳城论坛开幕

2021年12月17日09:35 | 来源:人民网-深圳频道
小字号

论坛现场。主办方供图

  人民网深圳12月17日电 (李申)12月16日,2021碳达峰碳中和论坛暨第九届深圳国际低碳城论坛在深圳国际低碳城开幕,线上线下同时开展。

  经过多年积累,该论坛已成为气候变化和绿色低碳发展领域具有较高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国际性论坛,成为传播气候变化和绿色低碳发展理念、展示国家和深圳绿色高质量发展成效、各方开展务实合作的重要平台。

  本届论坛聚焦“绿色创新引领,全球聚力行动”,旨在探讨中国绿色低碳发展之路,以深圳为窗口充分展示国家绿色低碳发展成就。

  近年来,深圳积极落实国家应对气候变化战略,建立健全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经济体系,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先后获批国家首批低碳试点城市、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深圳蓝”“深圳绿”已成为深圳城市名片。

  论坛设置了一场主论坛、6场专题论坛、3场研讨会、两场路演交洽会的“1+6+3+2”系列配套活动,包括粤港澳大湾区绿色发展高峰论坛、低碳能源论坛、国际清洁能源发展与合作论坛、绿色建筑论坛、绿色健康人居环境论坛、碳交易与气候投融资论坛等各类专业论坛。论坛汇聚产学研各界人士,分享交流技术创新、产业发展成果,推动应用转化,在新能源、绿色建筑、绿色交通、绿色金融、节能环保等低碳生产、生活领域探索新的发展机遇。

  作为我国绿色低碳领域内的代表性专业论坛,深圳国际低碳城论坛已连续举办8届,共有来自5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超万名嘉宾参加,探讨低碳发展。

  本届论坛由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广东省人民政府共同指导,深圳市人民政府主办,深圳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深圳市生态环境局、深圳市龙岗区人民政府共同承办。

(责编:张晨牧、陈育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