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深圳频道

深圳罗湖田贝花园首批房产证发放

2021年12月30日09:22 | 来源:深圳特区报
小字号

原标题:罗湖田贝花园首批房产证发放

  12月29日,在深圳罗湖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暨田贝花园首批房产证发放现场,田贝股份合作公司村民、田贝花园业主林兆昌表示,终于拿到盼望已久的“红本”,心里悬了11年的“大石头”落了地。

  田贝花园原为田贝新村,是由田贝股份合作公司自筹资金实施的旧村改造项目,于2010年建成入伙。由于种种原因11年来一直未能办理房产登记,给居民带来极大困扰。

  今年,“田贝花园房产证办理”被列入罗湖区百件重点民生实事项目。通过30余次调研走访,罗湖区国资局梳理发现,田贝花园房产证办理主要存在三大难题:物业专项维修资金未补缴、公共配套设施未移交、土地使用权证未赎回。

  面对三大难题,有关部门深入基层,先后组织召开10余场研讨会,形成“区国资局统筹、市和区部门配合、街道协同、股份合作公司参与、国有企业和金融机构助力”联动工作格局。

  经过5个多月奋战,为355户村民解决了1680套房产长达11年无法办理房产证的难题。截至目前,已首批办理完成140多套房产证,其余正在陆续办理中。

  在化解“田贝花园房产证办理”难题中,深圳市、罗湖区多部门紧密协作、形成合力,通过创新工作方法,深入动员群众,为完成房产登记扫清了障碍。

  针对物业专项维修资金补缴,罗湖区国资局指导田贝股份合作公司多次向深圳市住建局了解政策法规,梳理资金资产状况,克服困难筹措资金。今年8月,物业专项维修资金补缴完成。笋岗街道办、罗湖区物业办积极沟通联系区卫健、城管、笋岗派出所等公配设施使用单位,11月,公共配套设施移交完成。土地使用权证的释放是解决问题的重中之重。罗湖区国资局与笋岗街道办联手,指导田贝股份合作公司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带头作用,逐一与村民谈心谈话,并召开政策宣讲会,邀请人大代表现场调研指导。

  针对受到疫情影响部分港籍村民无法返深办理公证手续,罗湖公证处采取“线上+线下”结合方式,仅用一周完成全流程公证事宜。(记者 冯庆 通讯员 彭洁 黄敏婷)

(责编:陈育柱、李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