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深圳频道

“中信银行杯”第三届中国研究生人工智能创新大赛落幕

2021年12月24日09:27 | 来源:人民网-深圳频道
小字号

答辩现场。主办方供图

颁奖现场。主办方供图

  人民网深圳12月24日电 (张晨牧、张梦影、吴梦涵)日前,由深圳大学承办,中信银行全程冠名的“中信银行杯”第三届中国研究生人工智能创新大赛全国总决赛在深圳落幕。本赛事自5月份启动至今,全国228所高校共1505支队伍参赛,86支队伍成功晋级总决赛。经过激烈角逐,最终来自郑州大学、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的参赛团队分别获得冠、亚、季军。

  本届赛事设置技术创新、应用创意及企业赛题三支赛道,共吸引4500名研究生报名参赛,参赛规模创历史新高。经评审,最终由郑州大学研究生团队的“融合多元感知数据的公路病害全空间智能诊断系统”夺得本届赛事冠军,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等高校获得亚军、季军,大赛共评出一等奖10项、二等奖20项、三等奖55项。

  中信银行深圳分行副行长张薇在颁奖典礼致辞中表示,中信银行通过冠名赞助第三届中国研究生人工智能创新大赛,彰显了中信银行落实国家“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国企担当。中信银行将持续支持中国人工智能事业,帮助全国各地优秀的研究生们提高创新和实践的能力,成为祖国未来之栋梁,为企业输送人才,为中国科技发展持续贡献力量。

  近年来,中信银行坚持改革创新,加大对科技的投入,积极打造一流科技型银行。例如,与深圳1071家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建立合作关系,批复授信额度159家,为高新技术产业提供全方位的金融服务;推出专门针对科技型企业的专属产品“科创易贷”业务,累计授信金额1.16亿元。

(责编:张晨牧、陈育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