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深圳频道

中国合成生物学学术年会在深圳光明区举行

2021年12月24日09:42 | 来源:人民网-深圳频道
小字号

会议现场。柳艳 摄

  人民网深圳12月24日电 (李申)12月23日,为期两天的中国合成生物学学术年会暨第三届工程生物创新大会在深圳光明区文化艺术中心开幕,政、学、产、资各界嘉宾齐聚,共同探讨中国合成生物产业的发展现状和未来趋势。

  据了解,该年度盛会由深圳市、光明区与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共同打造,旨在打造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合成生物创新交流平台。出席大会的包括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疾控中心主任高福,中科院分子植物科学卓越创新中心合成生物学重点实验室专家委员会主任赵国屏,中国科学院院士元英进,中科院深圳先进院院长、中科院深圳理工大学筹备办主任、国际欧亚科学院院士樊建平等重要专家学者。

  在12月23日的开幕仪式上,国家双创示范基地(光明)、生物医学国家专业化众创空间(光明)、深圳合成生物学创新研究院临床医学中心和络绎科学交流基地四块金字招牌揭牌。

  开幕仪式上还启动合成生物学竞赛。该竞赛主要致力于为青年学生学者提供舞台、展现才华,提高创新实践能力;鼓励合成生物领域的“新青年”探索科技前沿、突破学科边界、并勇于创业。竞赛组织者已邀请一大批国内外学术界、产业界、投资界权威专家,对参赛项目进行系统、多维度评估。

(责编:张晨牧、陈育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