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深圳频道

深圳新增1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疫情源头暂不明确

2022年01月31日22:31 | 来源:人民网-深圳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深圳1月31日电 (李申)据深圳市卫健委通报,1月31日,深圳发现1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该病例在东莞居住,深圳上班。

  病例1,女,45岁,深圳市宝安区石岩街道某公司牙模设计员,居住在东莞市凤岗镇保利百合花园。1月30日晚在深圳大学附属华南医院发热门诊就诊时,核酸采样初筛呈阳性,1月31日经深圳市疾控中心复核亦为阳性。

  该病例现已转送至深圳市第三人民医院应急院区隔离治疗,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轻型),情况稳定。该起疫情源头暂不明确,仍需根据流行病学调查和基因测序结果作进一步研判。

  经初步流调,该病例主要以自驾车方式上下班,近日在深主要活动轨迹为:龙岗区平湖街道天虹商场(平湖店)、深圳大学附属华南医院发热门诊,宝安区石岩街道美冠达牙科技术有限公司。

  深圳市、区相关部门正全面溯源病例14天内的活动轨迹、人员接触情况,追踪到的密接者、次密接者均已按要求管控。涉及市外的密接者、次密接者已第一时间发出协查函。

  病例的工作地、居住地已实施管控,其活动过的重点场所已进行环境核酸采样和终末消毒。因该病例的活动轨迹涉及深圳大学附属华南医院,1月31日上午,根据疫情防控应急处置要求,医院配合市区相关部门,暂停门急诊医疗服务,开展应急处置,落实人员及环境筛查等防控措施。待协查工作完成后,将第一时间恢复正常医疗服务。 

(责编:李语、陈育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