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深圳频道

深圳出现一起新的独立疫情,病例1感染奥密克戎变异株

2022年02月01日22:44 | 来源:人民网-深圳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深圳2月1日电 (李申)据深圳市卫健委通报,2月1日,深圳新增3例病例,“0131”疫情累计报告4例,其中病例1感染的是奥密克戎变异株。

  据了解,3个新增病例均在密接者和重点人群中发现。病例2,女,32岁,宝安区石岩街道某公司员工,居住在龙岗区坂田街道岗头社区马蹄山村五巷,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普通型);病例3,女,42岁,宝安区石岩街道某公司员工,居住在宝安区石岩街道建兴二路龙晟苑,诊断为新冠病毒无症状感染者;病例4,女,55岁,居住在宝安区石岩街道云熙谷二期,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普通型)。

  据介绍,4例病例均属同一传播链,彼此关联,传播链清晰。目前,深圳市疾控中心已完成病例1的新冠病毒全基因组测序,测序结果为奥密克戎变异株(BA.1进化分支)。

  经国家疾控中心和广东省疾控中心比对,该病例与国内此前发现的多起本土奥密克戎疫情病例均不同源,与近期深圳境外输入病例感染的病毒序列也不同源,与全球数据库北美上传的一些基因组序列100%同源。初步判定,“0131”疫情为一起新的独立疫情。

  目前,疫情溯源工作正在进行中,需要根据流行病学调查和基因测序结果作进一步研判。

(责编:李语、陈育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