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深圳频道

深圳福田CBD玉米地再现都市田园

2022年02月09日08:46 | 来源:深圳特区报
小字号

原标题:CBD玉米地再现都市田园

  深圳市民广场南区,一排排整齐挺立着的玉米杆已有半米多高。

  昔日的向日葵花田,如今摇身一变成为玉米地。站在其中,抬头就能看见高楼大厦,仿佛同时置身于城市与田园。近日,位于深圳福田中心区的“市民花田”,吸引了不少市民游客前往打卡拍照。

  2月8日,记者走访深圳市民广场南区发现,一排排整齐挺立着的玉米杆已有半米多高。密密匝匝的绿叶随杆挺起,绿油油的,头顶上还开满了黄色的“龙须”,长势喜人。城市中心摩天大楼与玉米田地和谐共存的场景,吸引不少路过市民拍照打卡。“一边是高楼大厦,一边是农田中的玉米,挺有意思。”市民王先生点赞道。记者在现场走访时还发现,许多家长特地带孩子来到这里上“科普课”。何女士告诉记者,她之前和女儿来散步时无意中发现了这片玉米地,觉得很新奇,于是定期带女儿来观察玉米的长势。“孩子在城市长大,不知道玉米是怎么长出来的,这样亲近自然的机会很难得。”何女士说。

  据了解,“市民花田”面积约3000平方米,种植的花草均出自志愿者之手。4年前,200多名市民在义工的指导下松土、播种、施肥,实现了市民花田的自管自种。数千株向日葵盛开,吸引了众多市民前往拍照、郊游。2021年,市民花田迎来五彩油菜花海,“市民花田”变为“市民农田”,为市民提供了一个“返璞归农”的城市空间。(记者 罗世伟 文/图)

(责编:张晨牧、陈育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