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深圳频道

春节假期274名深圳市民酒精中毒打120

2022年02月10日08:45 | 来源:深圳特区报
小字号

原标题:假期274名市民酒精中毒打120

  2月9日,记者从深圳市急救中心获悉,2022年1月31日至2月6日,春节7天假期间,深圳“120”共接警11950人次,出车2720次,救治各类病患2603 人。其中,因酒精中毒而需要急救的患者多达274人。

  春节期间,出诊原因排在前五的分别是:各类创伤性疾病555人,酒精中毒274人,心脑血管疾病218人(其中心血管疾病145人、脑血管疾病73人),呼吸系统疾病111人,产科急症106人。急性酒精中毒是指由于短时间摄入大量酒精或含酒精饮料后出现的中枢神经系统功能紊乱状态,多表现行为和意识异常,严重者损伤脏器功能,导致呼吸循环衰竭,进而危及生命,也称为急性乙醇中毒。

  市急救中心提醒市民,节日期间亲朋好友团聚,切勿贪杯,急性酒精中毒严重的会导致呼吸循环衰竭,进而危及生命。如发现酒精中毒者的呼吸、心跳停止,应立即进行心肺复苏,同时立即拨打120急救电话。(记者 罗莉琼 通讯员 深急救)

(责编:张晨牧、陈育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