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深圳频道

深圳周末天气潮湿或有轻微回南天

2022年02月11日08:41 | 来源:深圳特区报
小字号

原标题:周末天气潮湿或有轻微回南天

  深圳市气象台预计,2月11-12日深圳市阴天到多云,可见阳光,气温回升,11日气温15℃-21℃;12-13日空气潮湿,背阴处可能出现轻微回南现象。

  气象专家介绍,回南天是天气返潮现象,一般出现在南方的二三月份,主要是因为冷空气走后,暖湿气流迅速反攻,致使空气湿度加大,一些冰冷的物体表面遇到暖湿气流后,容易产生水珠。当露点温度高于或等于地板温度时,就会发生回南天。

  预计受冷空气影响,13日深圳市阴天转小到中雨,夜间风力加大,气温下降,回南现象缓解;14日白天小雨转多云,体感阴冷;15-16日多云间晴天,昼夜温差加大,早晚较冷。

  近期早晚时段略感寒凉,户外活动注意添衣保暖;干旱预警信号生效中,请节约用水;注意防范12-13日早晚轻雾和背阴处可能出现的轻微回南天的影响。(记者 方胜)

(责编:张晨牧、陈育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