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深圳频道

中国冰雪运动的长足进步

石 羚
2022年02月12日14:18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中国冰雪运动的长足进步(今日谈)

  当中国高山滑雪队选手徐铭甫在男子滑降比赛中冲过终点时,中国高山滑雪运动取得了历史性突破:中国队选手首次在冬奥会高山滑雪滑降项目中完赛;当中国花样滑冰队选手金博洋完成花样滑冰男子单人滑自由滑比赛时,他也实现了自我突破:刷新了自由滑个人赛季最高分……北京冬奥会上,中国队运动员实现的一个个突破,展现了拼搏精神,让人看到了中国冰雪运动的长足进步。

  突破的含义有很多种。摘金夺银、打破纪录,是突破;登上赛场、与高手同台竞技,也是突破;战胜自我、超越自我,同样是突破。运动员在赛场上的每一个突破,都是对奥林匹克精神的具体实践、对自强不息品格的生动诠释,将激励更多的人奋勇向前、实现新的突破,助力冰雪运动向前发展。

  每次前行,都是了不起的进步;每个突破,都凝结着无数汗水。首位踏上冬奥赛场并顺利完赛的中国雪橇队选手范铎耀,历经多年苦练,如今滑出了“自己的第一”;中国单板滑雪U型场地队选手蔡雪桐在备战北京冬奥会时“训练的频率很高,一天会练很多套”,终于刷新了她在冬奥赛场的最高名次。他们的故事再次印证了,每一分努力都应该肯定,每一个突破都值得喝彩。拼搏,不只在赛场内,更在赛场外。

(责编:陈育柱、李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