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深圳频道

深圳14天累计报告165例阳性病例 疫情扩散势头得到初步遏制

2022年03月01日13:50 | 来源:人民网-深圳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深圳3月1日电 (李申)3月1日,深圳市举行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据通报,目前深圳市疫情防控形势取得了积极变化,扩散的势头得到了初步遏制。

  深圳市卫生健康委二级巡视员林汉城介绍,近期,深圳疫情防控工作面临巨大压力。从1月31日除夕开始,深圳持续报告发现新增病例,特别是2月15日至2月28日,全市累计报告165例阳性病例。

  针对奥密克戎变异株传播力强、传播速度快、隐匿性高、人群普遍易感等特点,深圳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采取了迅速、果断、有力的防控措施:通过快速精准的流调溯源,找出密接者、次密接者和重点人群;迅速科学划定封控区、管控区、防范区,按照风险等级采取相应管控措施,对部分病例集中、传播风险高的区域严格管理,严防疫情外溢;通过核酸检测排查潜在的感染者,其中罗湖、福田、南山等重点区开展了多轮大规模核酸检测;对社会面也加强了管理,要求进入全市社区小区、公共场所进行测温、扫场所码、提供核酸阴性证明等。

  “目前我市疫情防控形势取得了积极的变化,近日新增病例绝大多数是在集中隔离观察的密接者或重点人群中发现,扩散的势头得到了初步遏制。”林汉城说,“但我们仍不能有丝毫松懈,接下来这段时间,是深圳市抗击疫情最为吃紧的时期。”

  他呼吁广大市民继续支持配合深圳市的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直至实现“动态清零”。

(责编:张晨牧、陈育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