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深圳频道

深圳光明警方抓获电诈嫌疑人5名

2022年03月02日09:01 | 来源:深圳特区报
小字号

原标题:光明警方抓获电诈嫌疑人5名

  记者近日获悉,深圳光明公安分局持续深入开展“断卡行动”“断流行动”,严厉打击整治贩卖电话卡、银行卡及非法利用电子设备为电诈团伙提供通信服务等违法犯罪活动,成功打掉一个跨市流窜作案的车载式移动GOIP设备犯罪团伙,抓获涉案嫌疑人5名,缴获涉案工具一批。

  今年1月25日,光明公安分局接到线索,有一个为境外电诈分子架设GOIP设备的犯罪团伙在光明区频繁活动。该分局刑事警察大队联合马田派出所组织精干警力对该线索开展侦查研判工作,初步厘清该犯罪团伙的人员架构,掌握一个以刘某山为首的架设GOIP设备违法犯罪团伙。为打掉该团伙,专案组民警连续作战20多天。2月17日,专案组雷霆出击,在广澳高速服务区成功抓获刘某山(男,25岁)、蓝某应(男,36岁)等犯罪嫌疑人,现场缴获GOIP设备一台,涉诈电话卡15张。GOIP设备是网络通信的一种硬件设备,支持手机卡接入,能将传统电话信号转化为网络信号。一台设备可供上百张手机SIM卡同时运作,还可以远程控制异地SIM卡和GOIP设备拨打电话、收发短信,实现人与SIM卡的分离,达到隐藏身份、逃避打击的目的。同时,它可以虚拟拨号,能任意切换手机号码拨打受害人电话,并且对反制拦截和信号溯源难度极大,因此逐渐成为诈骗分子的新手段。(记者 戚金城 通讯员 向佳佳 李科明)

(责编:张晨牧、陈育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